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检查调研沂沭河局采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张富山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直管河段采砂管理工作,落实《淮河流域重要河段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指导我局各级单位科学有序开展采砂许可各项工作,12月21日—24日,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带队到规划可采区最为集中的沂沭河局检查调研采砂管理工作。

阚善光一行先后到祊河张家塘—李家塘可采区、颜耿村—大于村可采区,沭河丁家孟堰村—赵家孟堰村可采区、贾家宅村—墩子村可采区、汤河口可采区,沂河高大村—宋园村可采区进行现场调研。阚善光一行徒步深入各规划可采区现场,对采区砂资源是否丰富、周边是否存在险工、出砂道路是否合适以及采区砂资源质量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仔细询问了相关基层局管理人员各采区周边的社情状况和同相关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在郯城局组织沂沭河局及有采砂管理任务的四个基层河道局、淮工集团等单位进行座谈,听取各基层局贯彻落实采砂规划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阚善光指出,《淮河流域重要河段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首次得到水利部批复,标志着我局直管河段采砂管理工作又一次进入新阶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规划落地走实同时持续加强监管工作力度;二要完善相关程序,坚持依法、合规,探索推进“一砂场一论证”制度,推动采砂精细化管理向“2.0版”迈进;三要对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和推广;四要持续强化廉政建设,切实保障队伍安全。

2021年7月,水利部批复《淮河流域重要河段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这是淮河流域经水利部批复的首部河道采砂管理规划,是我局开展直管河段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直管河段河道采砂事关河势稳定,防洪安全、供水安全、通航安全、涉水工程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规划落地走实是我局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本次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落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任务要求,是河道采砂有序开展的依据。规划基准年为2018年,规划期为2021—2025年,沂沭泗局直管河段规划范围包括沂河、沭河等10条河道和南四湖、骆马湖两个湖泊,规划禁采河段29段,可采区19个。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规划各项要求,做好禁采河段标志设置、年度实施方案编制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规范许可流程,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河道采砂许可工作。

局水政安监处、沂沭河局、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沂沭河局有采砂管理任务的四个基层河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