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太湖局苏州管理局来我局调研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张跃  来源:水文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太湖局苏州管理局一行来我局调研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建设工作。

沂沭泗局相关人员介绍了我局基本情况、防洪调度和运行管理现状、南四湖和二级坝工程现状及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建设情况。苏州管理局介绍了数字孪生太浦闸建设工作情况。双方就数据底板、水利专业模型及工程运行管理业务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研讨了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措施,为项目下一步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二级坝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工程及项目建设情况。

智慧水利建设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之一,是水利高质量发展最显著的标志之一。在水利部的统一部署下,沂沭泗局所属的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和苏州管理局所属的数字孪生太浦闸工程均被列为水利部11项数字孪生建设先行先试工作任务。双方在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类似难题,此次调研活动为开展技术交流,加强技术探索,推进试点工作搭建了沟通平台,实现了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副总工,水管处、南四湖局、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