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试点)建设项目阶段性成果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8月6日,沂沭泗局组织召开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试点)建设项目阶段性成果专家咨询会,邀请了8位领域内专家进行咨询。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郑胡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背景与现状、建设目标与任务、建设方案与内容、阶段成果与总结等方面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系统实时演示。

经现场质询和交流讨论,专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紧紧围绕沂沭泗局智慧水利建设顶层设计,梳理数字孪生沂沭泗、数字孪生南四湖与数字孪生二级坝工程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项目后期定位。二是进一步完善感知体系建设,定期更新遥感及三维建模数据,保证工况的实时性。三是进一步提高预演预案计算效率,水利专业模型计算采用线上与线下、前端与后台、常规计算与超算相结合的算法。四是提高模型计算精度,加强安全体系建设,补充完善水资源调度相关内容。五是建设标准接口,为后续项目业务应用扩展提供支撑。

刘玉年对各位专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参建各方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明确开发目标,利用现有资源,健全完善项目。一要深刻认识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及时总结推广,示范引领后续数字孪生建设。三要通力合作,主动配合做好系统试运行工作。

沂沭泗局副总工,办公室、基建处、水管处负责人,南四湖局、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中水三立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