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3月13日,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党规党纪,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俊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7个方面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依党内法规谋事、依党内法规管人、依党内法规用权。要加强对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用监督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章党规权威。要抓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带头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坚持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深入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要意义、框架要素、机制建设、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主体责任的内容、落实及追责等具体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作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牛鼻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做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抓实建强过硬纪检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沂沭泗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纪检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