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开展2024年“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孙铭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3月22日,沂沭泗局组织开展了“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幸福河畔节水。清晨,宣传队伍来到成功入选“淮河流域幸福河湖”的沭河新沂城区段,向过往行人宣讲“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知识,介绍《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展示优质水资源为打造美丽宜居城市提供的坚强保障。主题宣传站外,流动宣传小组在沿河居民区、学校、超市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册、宣传袋、口罩、抽纸等节水文创产品,宣讲国家节水行动,介绍日常节水知识,引导市民积极践行节水责任。

巡河护河水。稍后,宣传队伍又在沭河堤岸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宣传队伍一路沿河而行,实地察看河道保护治理情况,对河边垃圾、枯枝落叶等进行了清理。在维护河道环境的同时,宣传队伍向过往居民普及河湖保护知识,提高群众对“洁水”观念的认同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护母亲河,共同营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齐聚一堂学节水。户外宣传活动结束后,宣传队伍齐聚新沂局,开展“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生态”专题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李国英部长202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署名文章、《2024年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要点》、李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节约用水条例》等。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是沂沭泗局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局参与水利部2024年“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的主旨活动。接下来,沂沭泗局各级单位将围绕“美丽中国  节水优先”宣传主题,持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直管区节水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沂沭泗局水资源处、办公室、骆马湖局、新沂河道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